close

下載.jpgHI~我又作夢了...

如果說前幾天夢到的是故事,那這幾天夢的也許就不符合邏輯了....
打完12/19那一篇蚯蚓與驅魔後的一天晚上(2018/12/21)...我作夢了...

我知道我睡著了...當我睜開眼睛時...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山區的街道...那個山區道路如清水鰲峰山的運動館旁的步道...
0.jpg

可不同的是原本旁邊綠油油大樹此時已成為如未開墾田野一般...不知為何這時候的我心裡只覺得我要躲起來...當我意會過來時...我的身邊帶著一位姊姊....她有著微肉的小臉蛋..身高約莫173公分...大約高我一顆頭左右(本人165)...她眼睛圓圓的..鼻子堅挺...說實在是很可愛的女生...夢中的我知道我是帶著他逃出來的...我們的身上穿著如同街友般的衣物...完全不知道要往哪邊走...甚至讓我感到我要躲一個人...但我不知道要躲誰...

我牽著她沿著道路旁的坡道走...沿路都有路人...可誰也不在乎兩個穿著破衣服的我們,彷彿我們根本不存在一樣...
我們就這樣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了很久...此時路邊有一位穿著跟我們一樣,但是身上的衣服是用各種補釘補過的一位慈祥瘦弱的老太太...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我怎麼可以記這麼清楚,我只能說...我從小只要做過的夢大部分都記得很清楚或是忘記後來想一下就又想起來了

好!言歸正傳...那位瘦弱的老太太像我們兩個招手,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下意識的走了過去....

老太太帶著我們走到一間用土堆與木頭砌成的房子,房子外型很小很狹窄,可不知為何走進去卻意外的寬...就像哈利波特的帳篷一樣...
走在木頭地板上...老太太很耐心的呵護著我們兩人....這中間我跟另一人說的話讓我自己沒辦法理解,我跟那個女生說【這次逃出來有什麼打算
女生一臉慌恐的看著我說【....如果她來...我會跟她回去....
誰??我心中是這樣想的....在那個時候的那個我卻說【你是笨蛋嗎?一旦回去就再也出不來了】,((啥???我在說什麼??))
說完的我不禁這樣問自己"我到底在說什麼?",而原本在一旁的老太太在我們談話過程中...早以不知道去哪....

突然木門有很快速的敲門聲....門開了...當時我跟另一個女生是站在木板樓梯的轉角談話....門一開我們同時看過去...
隨著門外印照進來的燈光,讓原本昏暗的一樓突然有了亮度....可我們只能看到那一位老太太的影子站在那邊與另外一個細長的的影子似乎發生爭吵...
但我聽不到在吵什麼....看著那兩條影子的動作大肆揮舞...我突然看到...那個人手上有一把刀....是類似水果刀的的樣子....
一把就朝老太太砍去...眼睜睜看著老太太的影子倒地滑落....我嚇傻了"下一個是我嗎?"...不...當時的我有著知道這一切終將會被發現的心情....

眼看著那一個兇手慢慢的走上樓梯...那是一位穿著貴族服飾的女人...頭髮盤整成包頭,擁有精緻的鵝蛋臉,眼睛雖然不大但卻炯炯有神,鼻小高而挺,整體帶著一股傲氣又不失氣質,身上的貴族裙長的拖在地板上
當我正想要說話時,那位女人開口了【你們就這麼想留在這破房子裡嗎?如果現在不跟我回去...我事後會再找妳們的....】短短幾句話,聲音卻是讓人毛骨悚然....
當下跟我一起的女孩子往女人走去...我不知為何的拉住她【你確定要回去?】我生氣的詢問....沒想到那個女生說【我累了...我不能在這樣躲下去,我們遲早會像今天這樣被發現啊!】....
我鬆開手吐了一句【隨便你】....眼神怒視著那一位我從來沒看過也不認識的女人...可心中卻對她心懷害怕與憤怒....
看著那個女生走過去,那女人牽起那女生的手看著我問【你不走?

我撇過頭看著轉角吊著牆壁上破舊衣服....女人見我不走便說【今天我先帶她回去。有本事你就想辦法逃的遠遠的吧...】語落....她倆便轉身離開屋子....
我衝下樓看到那受傷的老太太....那老太太看著我說【不要怕,這點傷沒事】.....
然而我夢境場景換了....

一樣的屋子內...我看著老太太說【我決定去台北】....((吐嘲:哈囉???台北???))
老太太看著我似乎很放心的說....【去吧...
於是場景立刻換到我人走在台北街道...那是台北是民國70幾年時的模樣...沒有如今先進的科技....當時走在街頭的我看著來來去去的人...

28d5419c12136ab7.jpg
"我要去找一份工作養活自己"心裡是這樣想的....於是我到了一家餐廳,懇求老闆給我一份洗碗工的工作....
那位老闆人還不錯願意雇用我這樣來歷不明的人......而就在我思考我的夢何時結束時....夢裡的我走出店外...外面是冷冷的夜晚...想著下一步人生要怎麼走時....
我就這樣醒了......我醒了!!好歹讓我想完吧!


起床我就在思考...或許這是平行世界的我正在面臨的問題吧!
70年代的台北我都還沒出生呢
還有....前段說的那個女人到底是誰...為什麼給我一付要追殺我的感覺....我不知道...
但夢境後面到台北後我似乎慢慢淡忘那女人的事情...唯一掛心的就是那個姐姐了....

THE  END

喜歡我的夢境嗎?歡迎與我分享你不衣樣的夢唷~
話說打完這篇已經2019年了.....哈哈




 

arrow
arrow

    八年一班 林曉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