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我開始關心一些事情...
也開始思考台灣政治的原由與歷史...
或許我說的不公正,也不敢說的多公正...
畢竟我是現今那個人人喊打的"韓粉"...
我也不會瘋狂攻擊其他候選人甚至是民進黨...

 
但有沒有想過從什麼時候開始...
人民開始分裂越來越嚴重...民主開始不民主...
媒體各自報導偏頗新聞....
 
好像沒有人去思考這樣的問題...
對我而言..
台灣人不是應該要更團結?
我沒有經歷過老蔣時代更沒有經歷過國父那個年代,
我相信跟我同年紀的都沒有...就
連現今學校的歷史都跟我所學的認知有所出入
 
但在我的觀念裡...沒有孫中山國父以及其他位革命勇士就沒有現在的中華民國...
有些人說國父根本不應該只有一位...對!我也認同這句話,革命本來就不是一個人能做到的!
但我猜重點在於是誰提起的...
 
我的家庭裡只有我的外公是榮民,他經歷過戰爭,也經歷過老蔣時代
但是他並沒有因為他經歷過而來分享他的看法給我聽...
很多會支持藍營的不外乎都是聽從長輩說什麼就認知什麼...
我...老實說沒有....就如同我一開始根本不相信韓國瑜一樣...
 
台灣各黨常常喊著要團結要團結,可實際上呢?
嘴裡喊著團結,手裡拿著一把刀啊~
 
由於現今網路發達,造成許多人無法知道事情的真相
就連我想知道真相,都要多方比較之後才知道這件事情的真實性
可也因為網路發達產生了一種名詞【網軍
一個人可以擁有很多帳號,誰也不知道這些網軍到底擁有多少帳號
 
網軍的標準模式就是貼圖攻擊候選人、言語攻擊候選人、不放上自己的大頭照....等
我們都知道網軍很好認...可有誰想過為什麼要這樣分裂台灣人民呢?
 
造成了對立面...真的是會讓國家進步嗎?
這是我心中一直存在的疑慮...大家都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可有誰感謝這一切是誰爭取而來呢?
又有誰記得曾經為台灣奮鬥過的那些人士呢?
 
就像常常有人拿蔣經國的鎮壓來說事...這邊我就要說一下我的觀點...
在以前那個時代..不先進的時代,一個領導要顧慮眾多方向以及他的總目標...
因此他的做法讓許多民眾非常不滿進而引發歷史著名事件【中壢事件】、【美麗島事件】...
但你又不能不說他的十大建設規劃以及讓現在的人民有言論自由
 
可多少人願意去思考這些事情呢?
台灣人嘴說著團結,手裡拿著刀,在怎麼樣大家都是一個土地上的人...
常常聽人說台灣要加油不要被中共壓倒...
可是我覺得如果兩岸可以和平共處,會何要針鋒相對?
這就像兩個小孩子為了一個玩具爭吵,A小朋友說是他先的,B小朋友說明明是他先的
套用在兩岸上面,就像是
我們才是中國,你們才不是
我們才是中國,你只是我的其中一部分
 
姑且不論對岸如何....難道我們就沒有該檢討的地方嗎?
真的如媒體所說對岸對我們一直覬覦著嗎?
 
況且...我不懂為何有人會一直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香港與台灣從根本上來說,本來歷史沿革就不一樣...
不然你先跟我說我們中華民國要如何變成跟香港一樣???
如果大陸真的要控制我們....其實光經濟戰就打不贏,
他大可以任性取消所有對台人的優惠方案...
 
不是我要為大陸說話...而是你有沒有實際去大陸走過看過?
有人說等大陸民主之後再說...這就跟你為什麼不要叫美國搞健保的意思一樣
大陸有13億人口...台灣光2300萬的民主就快被某些媒體及網軍搞壞了
更何況他是13億,你可能說會那印度呢?
印度屬於一黨獨大的政治文化,由於人口多元加上深受宗教洗禮,
當然無法與大陸相比擬。

台灣的民主、台灣的言論自由如果是可以讓一些有心人士操弄因而造成國民分裂....
那我寧願不要這樣的民主...

你可能會說我搞不清楚狀況,但我看到的就是台灣目前正在被分裂
尤其是年輕族群與長輩族群...
每個人如果不回學習欣賞彼此的優點...
那這個社會遲早也只是走向滅亡而已...
 
畢竟~從古至今的歷史大部分是因為內憂外患而亡國的...
你要攻擊對方要有理...而不是拿他所說的某一段話來瘋狂砲轟對他...
 
每一位候選人都有他思考的點,
我支持韓國瑜是因為他很親民,而且敢說敢做敢當!
那蔡英文呢?他在同婚這一塊說真的我很佩服他,
他願意提出並加快執行讓許多沒有保障的人擁有相同權利
 
那他們兩位有沒有缺點~有~而且要說說不完!
可是人為什麼要一直專注在對方缺點?
 
夫妻之間、家人之間、朋友之間...都一樣,我們常常將對方的缺點放大,遮蓋住他原本的優點
然後一隻手指指向對方的鼻子說不是...
 
這個社會應該要更多愛與包容...
沒蓋迪士尼你家破人亡了嗎?
沒蓋F1賽車場讓你失業了嗎?

難道政治人物真的都沒做事情嗎?
((除了貪汙犯不要說之外...哈))
 
好啦~可能我要說的你看不懂,或是你想反駁~但我只是將我看到以及想到的分享出來而已
至於各位想怎麼解讀,我也不多說什麼嘞!
我的重點就是這個社會欠缺包容與愛....
我們都應該要為自己所說的話負責以及學習如何看待每一位政治人物...
台灣的現況就像嘴裡含著一顆滷蛋說不清楚....
arrow
arrow

    八年一班 林曉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